又再次看完這本書了,這本醫學博士著作的書籍寫了非常多健康的觀念,也改變了許多舊有的想法,也感謝我的國中老師推薦我看如此棒的書,不僅打開我對醫療、營養、食物等等不同的看法,也讓我開始對這方面的知識產生興趣。看完之後,我還有4本相關書籍等著我去讀完他,而且需要一再的翻閱才會更深刻的烙印在我腦海裡,之後跟人分享經驗的時候才有東西可以說。

  首先,我在裡面看到一些值得推薦的句子或是一段話來分享給大家。"以時間和健康換取學歷;畢業後,再以時間和健康換取金錢;病倒後,再想以金錢換回時間和健康。"這句話產生了極大的矛盾,可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有此生活,到頭來也是一場空。其實有很多選擇值得我們去深思熟慮,只要省物都還來的及改變,最怕的莫過於一程不變,不知不覺的人,往往讓美好的人生白白糟蹋掉了。

  "人類所發現或是認為最佳的營養,不一定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。"這句話完完全全當頭棒喝現在很多營養食品,雖然每個都強調療效、功用,但是人體可能不需要那麼多的營養素,倒是自己花了一大堆錢補身子,結果越補越多問題出來,真是得不償失。最天然的東西自然對人類最好無汙染,經過錯綜複雜的加工出來的東西,通常捕了你一方面的營養,卻也帶給你另一方面的缺失。這在很多實驗方面都可以獲得證實。

  "您的食物就是您的藥物。"每天跟我們息息相關的就是食物,因為我們每天都要吃東西,不可能當神仙呼吸空氣就好了吧?所以吃下肚子的東西攸關我們的健康是不可否認的,它決定我們身體會變成怎樣,古時候的疾病沒有現代人這麼多,而且中風、高血壓等等高齡疾病也慢慢年輕化,開始有幾十歲的小孩子得到,也不全是現在家庭都不注重健康,可是身邊太多食物的誘惑,加上新鮮無汙染食材難以取得,所以生病的人越來越多,醫院一家一家開,病床也漸漸地不夠用。

  "血濁萬病到,萬病由酸起。"日本之前測驗一群人的身體PH值,90%以上的人偏酸性,更可怕的事85%以上的人為強酸(大約5),這是非常可怕的數據,代表現在的人會有疾病也不是沒有原因的,酸性體質容易暴躁而且容易發現重大疾病,這也是我們都知道的事,最重要的事我們如何去改變它,而不是聽聽就好,不然每天都要去醫院報到,相信健保的費用會一年比一年高出許多。

  "心理因素影響人體健康約占百分之十以上。"其實這句話也不是第一次聽說,這是一種由心理影響生理的微妙反應,如果那個人處於很憂鬱的情況,每天都怨嘆自己的不是,整天愁眉苦臉生體一定也會跟著受到影響而變差。相反的,如果每天以健康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,那個人看起來一定非常樂觀而且神采飛揚,給人的感覺一定非常愉悅,而不會死氣沉沉的感覺,讓人不想要接近。漸漸地影響人際關係。

  "經常做健康檢查不能預防疾病。"不是天天去醫院報到測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就比較沒有問題,如果本身的飲食習慣沒有改變一樣會變成惡疾,而且如果身體免疫機能不好,有可能不會反應出在人體上,直到疾病爆發出來的時候已經是末期了,這種案例也是非常多的。一切都從飲食開始,多吃蔬菜水果天然食物,讓身體保持微鹼性,才能避免。

  "風雨雖大,難潤無根之草;佛法無邊,只渡有緣人。"這句話不代表我的宗教,只是藉由這段話我們知道,雖然很多真正健康的人想要帶給身邊的人健康,可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接受,只能看自己跟他人有沒有緣份,可以互相改變。我也希望我身邊的人可以健健康康,希望經由我的分享可以改變許多人飲食方面的看法,當然我自己也有一些可以讓自己健康的實際作為,如果有緣我希望我可以幫助你一起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zpm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